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Miklos Rozsa - Three Choral Suites

《暴君焚城錄》(Quo Vadis) 算是 Miklos Rozsa 的代表作,還被 TAS 選為天碟,可惜的是不管國內或國外都很難找到,我只好買多次來台演出的 Kunzel / 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 在 2005 年灌錄的版本,從標題來看這片收錄的是《暴君焚城錄》,《賓漢》(Ben-Hur),《萬王之王》(King of Kings)三部片的選曲,尤其以合唱曲優先 ...............

《賓漢》我已經有完整的版本,這裡算是重複了,《暴君焚城錄》是敘述西元一世紀羅馬昏君尼祿焚城然後嫁禍給基督教徒的故事,時間背景和《賓漢》大約差 80 年,《萬王之王》是敘述耶穌的故事,時間幾乎和《賓漢》重複,由擅長考古的 Miklos Rozsa 做起來這三部電影的配樂曲風相當接近。

TAS 選擇的天碟是 Decca 發行 Miklos Rozsa 自己指揮的版本,說真的,我從來沒有親眼或在商品目錄上看過,現在只能望梅止渴了。

曾經來台演出的 Erich Kunzel 算是繼 1970 年初的 Charles Gerhardt 之後另一個想讓電影配樂更加大眾化的指揮家,而且伴隨現代的行銷方式, Kunzel 的事業比 Gerhardt 更為普及化,灌錄的 CD 甚至曾經登上 Billboard 銷售排行榜,過去我不喜歡 Kunzel 這個由 Telarc 發行的系列,或許以後要改變我的想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