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Philippe Noiret (1930 ~ 23 Nov. 2006)

前幾天又一位銀幕上的知名人物走入歷史,他是台灣比較陌生的法國電影明星 Philippe Noiret,有人看出來是誰了嗎? 。。。。。。。




答案是《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 裡面的老爺爺,我不曉得別人的感受如何,無疑的《新天堂樂園》的劇情加上 Ennio Morricone 配樂的組合是我心目中的催淚電影第一名


說句實話,除了 Jean Gabin 這種我讀過傳記的資深演員之外,我對歐系演員的了解有限,無法做出深度的介紹,前不久深夜失眠意外看到 Cinemax 在播 Peter O'Toole 演的《將軍之夜》(The Night of the Generals),敘述二次大戰末期一個心理有變態的德軍將軍發生在巴黎的故事,劇中有一個面貌憨厚身材微胖的法國人,戲份大概是第二男配角的位置吧,我查了一下 IMDb 發現他竟然就是年輕時的 "老爺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