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Moonraker


這部是前不久法雅客大拍賣時我用不到 200 元買到的稀貨,《太空城》(Moonraker) 是 1979 年 Roger Moore 演的 007 電影系列第 11 集,而如今已經拍到第 22 集,小時候就很喜歡跟著大人看 007 的電影,除了 007 主角 James Bond 之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和《太空城》裡面的 "大鋼牙" 這個讓我小時候害怕的角色....

"大鋼牙" 由身高 7 呎 2 吋 (218 公分) 的 Richard Kiel 飾演,他追殺 James Bond 時可以把槍、手銬、餐具甚至火車車皮全部啃下去,對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心靈是一大創傷,回家還會做惡夢,"大鋼牙" 這個反派在第 10 集的《海底城》大獲成功,製作單位食隨知味讓他在第 11 集裡再次出現,當時這兩部 007 在台灣大賣,國內還邀請他來訪問,他兩手把兩個女星舉起來時我才知道 -- 喔!原來那只是一場戲

除了片頭那段耳熟能詳的背景音樂之外,配樂從來不是劇情緊湊的 007 電影重頭戲,反而主題歌曲才是,像 All Time High, A View to A Kill, For Your Eyes Only, 都是上過 Billboard 的名曲,這片 Moonraker 也是,雖然由名師 John Barry 配樂但整片主打 Moonraker 這首 Shirley Bassey 主唱的歌曲以及相關的主題變奏曲,這樣的內容原價 500 以上我應該買不下手,幸運的是遇到大拍賣不到 200 元的價格倒是可以買下來紀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好喜歡看James Bond的電影,所以才會取這個英文名字...希望從國中起就有桃花,但顯然沒用;有人說取英文名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真實的個性,比方說William的貴族氣味就比較重,Jerry則是好鬥陣的傢伙,James很自戀這一類的,哈!

大鋼牙偶爾還是會在英國電視上看到訪談的片段,他似乎是個好人呢~~

這幾首歌都很好聽,不過我想你講的沒錯,太貴,而又沒有電影配樂(original score)的話,很難下手,畢竟有太多James Bond金曲選,裡面都沒有作曲家的作品...

匿名 提到...

james

這幾天台灣 5 天連假, 我回沒有網路的鄉下老家過節去了

我還有一張 James Bond 的歌曲集物超所值, 下次再談, 他的 original score 再怎麼聽就是開頭那段, 最近幾年還鬧上法院, John Barry 和另一個作曲家都說是自已的作品, 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