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我在川西拍的照片

二王廟就在這次大地震的都江堰東北岸玉壘山麓,所謂二王是為紀念都江堰水利工程的主持人李冰父子而建的。

這張是等車時隨興拍了路邊賣口香糖的女小販以及她的兒子,希望他們兩人平安。

上清宮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彭祖峰東坡上。始建於晉,唐玄宗時重建。現存建築為清朝末年重建。


這次發生大地震的川西一帶,我在 2001, 2002 年曾經親自去過兩次,記得我去成都想拜訪某大商人,他假日不會客,我和同事只好參加當地都江堰一日旅行團到處逛逛,當時用傳統相機拍了上百張照片,不過至今尚未 scan 無法上傳,只找到少數 scan 的幾張。

當時我對攝影沒概念,帶著 Canon 傳統相機和唯一的一個 Kenko 28-105mm 鏡頭就走透透了,幾年下來拍的照片都太偏灰色,那時一直以為是沖洗照片的問題,直到有人賣我第二個鏡頭 Canon 20-35mm,對比下來才知道問題出在便宜沒好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