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九龍 HMV DVD 瞎拼

18日下午四點在灣仔地區忙完正事,兩位主管急著到香港站辦出境趕六點的班次,我還有幾個小時的空檔,在九龍站看到 HMV 三個大字才想起這次來港 16, 17 兩天花不到 100 元,此時正是貢獻香港經濟的時刻。

如果是默片到 1960 年時期的電影,台灣地區盜版猖獗價格大概是世界上最低的!超過 1960~1990 年這段時間的正版片兩地價格差不多,除了價格比完整度的話,香港 HMV 的完整程度可就不是一切以 20 歲消費者為主流導向的台北所能及,這次到九龍趁機買了以下這些:

十二怒漢》IMDb 第 9 名的經典作品
狂沙十萬里》IMDb 第 20 名的經典作品
《金臂人》還附贈 BONUS 片 (Suddenly)
冰風暴》AFI 100 名片
巴黎最後探戈》台灣從未上映的禁片
金玉盟》受人之託
印度之旅
《8½》這個不用說了,台北也能找到,但是香港便宜
殉情記》純粹要買來保存 Olivia Hussey 這位我心目中唯一的 Juliet

3 則留言:

k 提到...

hello. i just happened to stumble across your blog and im from HK. just wanted to let you know that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getting older movies you may try to hunt them in the basement of sino centre 信和中心 on nathan road, mongkok 旺角 :)

DLowe 提到...

K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 will go "hunting" in next HK trip.

Unknown 提到...

看到這篇大扼腕, 我去香港的時候真的該多買一些片子的 (台灣真的比較少)難得年初終於第一次有機會到旺角, 結果我只買了一個轉接頭...

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買愛雲芬芝或艾曼紐來開開眼界... 前幾天我努力想看完大鼻子情聖, 只能說我沒有這種慧根... singin' in the rain這種歡樂一點的比較適合我

中環有買得到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