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意外收穫 - 電視版希區考克劇場


今天下午放特休半天,在信義誠品閒晃時意外發現一件尋找多年的獵物:電視版的希區考克劇場!大約 1990 年前後中視曾經在每週某天晚上固定播出,是我和同學必看的節目,它的魅力是永遠出現令人意外的結局,有一集劇情是 ....

一個缺乏自信的男人想跳樓自殺,消防隊找到一位知名且英雄色彩的心理醫師上去勸說,經驗豐富的醫師上去之後努力淡化僵化氣氛,遞菸之後兩人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聊到後來心理醫師任務似乎 99% 已經完成,他伸手準備拉放棄意念的自殺男上來時 ... 一個關鍵字讓自殺男發現 ...心理醫生就是他老婆外遇的男人 ..... 自殺男怒氣上衝把心理醫生扯下高樓,然後露出自信的笑容!

我查了一下,這三季大約有 120 集,黑白影片每一集半小時,1955~1958 年間在電視播出,導演不一定全都是 Alfred Hitchcock,除了 Robert Stevens, Herschel Daugherty 等專業導演之外,《北非諜影》男主角 Paul Henreid,演過《岳父大人》的 Don Taylor 也執導數集。

2 則留言:

Laurence 提到...

前一陣子也開開心心買了第一季DVD
不過看了幾集有個疑惑
我爸說以前電視播時每集都會穿插希區考克現身講評
但這套DVD好像沒有這些片段?
還是原本就沒有呢?

DLowe 提到...

是的 ! 以前有希老親自 "講解"

這些 "講解" 像是噱頭, 跟劇情沒甚麼關係, 在 DVD 裡明顯被刪掉了

我查 IMDb, 希區考克劇場不止這三季, 我記得有些是彩色的, 應該還會繼續發行 DVD